苏银凯基消金高管团队曝光!董事长、总经理来自江苏银行


2021-3-8 11:47

开年以来首家获批开业的消金公司已完成工商注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3月2日,苏银凯基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银凯基消金”)成立,注册资本6亿元,法定代表人为蒋建明,经营范围为消费金融服务。

与此同时,苏银凯基消金的董事和高管团队也浮出水面,顾尟任董事长,蒋建明任总经理。

董事长、总经理均来自江苏银行

苏银凯基消金由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澜之家股份有限公司、五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凯基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其中,江苏银行出资3.006亿元,持股50.1%,为第一大股东,拥有绝对控制权。

在高管团队人选上,苏银凯基消金的董事长和总经理均来自江苏银行。

据江苏银行2019年年报,苏银凯基消金董事长顾尟毕业于北京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获法学学士学位。曾任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零售业务处副处长、处长,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银行卡部总经理,江苏银行零售业务部总经理,江苏银行行长助理、党委委员、副行长。现任江苏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

公开资料显示,苏银凯基消金总经理蒋建明1986年参加银行工作,从业28年。曾任无锡市商业银行营业部总经理;2007年江苏银行合并重组后,任江苏银行无锡分行副行长;2011年调至江苏银行总行,先后担任零售业务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网络金融部总经理,主要负责总行的纯网络直销银行、个人网络金融及公司网络金融等业务。

有业内人士透露,近年来江苏银行个人消费贷余额增速迅猛,主要原因在于互联网个人贷款业务规模的不断增长。作为网络金融部总经理的蒋建明,在这方面的贡献颇多。

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2018年底、2019年底,江苏银行消费贷余额分别为584.80亿元、1056亿元、1628亿元,2020年6月底,该数字上升至1719亿元。

公司主要人员来自多个股东方

除董事长和总经理外,苏银凯基消金还公开了五位董事和五位监事人选,庄亚明、张焜泰、王健、曹慧姝、杨巨人任董事,陆启登、章劲松、何厚高、梅兴桐、许庆华任监事。

据公开报道,杨巨人来自江苏银行,任消费金融与信用卡中心总经理;曹慧姝、张焜泰均来自凯基银行,曹慧姝为凯基银行总经理,张焜泰为个金授信管理处副总经理;王健则来自五星控股,于2013年8月加入五星控股,出任集团总裁,现任五星控股的董事兼总经理,并持有五星控股5.69%的股份,为五星控股第四大股东。

何厚高来自江苏银行,曾任江苏银行杭州分行副行长;许庆华则来自海澜之家,其2002年加入海澜之家,任董事、董秘、副总经理,2020年11月,许庆华辞去董事会秘书职务,仍担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职务。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合理的公司治理结构,对消费金融公司的发展至关重要。大股东拥有对消金公司的绝对控制权,可以避免出现此前消金公司因股东理念不和导致经营不善的情况,给予消金公司更多支持。但同时也可能会出现“一股独大”的问题,因此不能滥用大股东地位,而是让具有流量、场景其他合资方施展优势,实现强强联合。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