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跑分”背景下,币安、火币、OKEX等加密货币交易所微博被封


2021-3-12 18:44来源:移动支付网

3月11日下午,有消息称,国内三大加密货币交易所火币网、欧易(OKEx)、币安的官方微博账号集体被封。对此,澎湃新闻第一时间向火币网、欧易、币安确认,火币网和欧易证实了账号被封禁的事实,但表示不清楚具体原因。

澎湃新闻记者发现,点击火币网和欧易的微博账号封面会显示:该账号因被投诉违反法律法规和《微博社区公约》的相关规定,现已无法查看。

根据微博官方信息显示,微博社区公约主要处理以下几种违规类型:时政有害信息,违法信息不实信息,侵害他人人身权益、知识产权的行为,诈骗信息,违规营销信息,作弊行为和发布垃圾信息。

“三大交易所微博被封,不是啥好兆头,”一位加密行业从业人士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但他也认为,目前没有根据,并不好猜测会发生什么。

另一位加密行业从业人士称,禁止给在境外的交易所引流的政策一直都没变。但是操作上会有具体把控的,“比如此前孙宇晨(波场创始人)和何一(币安创始人)比较闹腾,就被封了”,但是火币和欧易没事,“这回火币欧易也被删了,说明这块监管的口子开始收紧一些。”

“看来比特币最近有点火了。”他说。

不过,截至发稿,火币创始人杜均、欧易CEO JayHao以及币安创始人赵长鹏的微博号并未遭到封禁。

微博一名员工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这个(原因)不太清楚,一般这种都是社区公约处理的。”根据微博官方披露的信息,微博社区公约主要处理以下几种违规类型:

·时政有害信息;

·违法信息不实信息;

·侵害他人人身权益;

·知识产权的行为;

·诈骗信息;

·违规营销信息;

·作弊行为和发布垃圾信息。

据记者了解,火币网、欧易(OKEx)、币安曾是国内三大加密货币交易所,自2018年开始先后迁至海外。

知情人士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目前监管层面对加密货币交易所没有合法性认定,“之前也不承认它是合法的,其实就是不允许这种不正规的交易,这是监管层认定不合法的,所以就把他们的号集体给封了”。

此外,据移动支付网发布的《2020年中国支付业跨境与出海报告》显示,许多“跑分”洗钱就与各类加密货币交易相关。

2020年9月,惠州公安破获了全国首起USDT数字货币违法支付案件,其资金链流程为:

来源:移动支付网据公开资料整理

其主要流程是,“跑分”人员在向平台缴纳一定金额的保证金后,就可以在平台上“抢单”。接单后,平台直接扣除“跑分”人员之前所购买的等额保证金,并将相应的USDT充值码提供给赌客,赌客通过支付宝、银行卡充值等额的USDT币至“跑分”人员的账户。以此,隐藏资金去路,监管很难查询。

据公安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断卡”行动开展以来,各地重拳打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活动,对“跑分平台”“跑分客”开展集中收网,共打掉涉“两卡”违法犯罪团伙5800余个,抓获犯罪嫌疑人9.9万名。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