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2.6亿元!湖南常德警方摧毁一“跑分”洗钱团伙


2022-4-22 11:09

近日,湖南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成功摧毁一个“跑分”洗钱团伙,经初步查证,该团伙中犯罪嫌疑人使用个人银行卡账户转移资金流水达2.6亿元。

今年初,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接到上级移送线索,武陵区居民张某的多张个人银行卡内资金流水存在异常,有帮助网络诈骗团伙“跑分”洗钱的嫌疑。

民警调查发现,张某的多张银行卡曾被外地公安机关冻结、查封、止付。随后,民警分析了张某的银行流水,发现其账户里的资金快进快出,钱入账后,又立刻转入别的银行卡中。怀疑其涉嫌“跑分”,即通过银行卡,为网络赌博、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提供转移非法资金的渠道,将赃款分流洗白。

民警将张某带回公安机关审讯,张某交代,是朋友找到他,提出想租用他的银行卡和电话卡,并支付一定报酬。一张卡600元一个月,三张卡总共1800元钱。

民警循线追踪,破获了以犯罪嫌疑人屠某为首的“跑分”洗钱团伙,并抓获1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查获涉案手机21部、涉案银行卡53张,初步侦查,涉案资金流水达2.6亿元。

目前,主犯屠某等4人已被逮捕,张某等11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公安机关提醒:银行借记卡、信用卡均属于个人记名账户,不得转借、出租给他人使用,被犯罪嫌疑人用以转移违法犯罪所得资金构成刑事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