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莞科技财报:首次营收破亿,新增4.1万商户


2021-3-30 18:12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近日,广东通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莞科技”)发布2020年财报。

2020年,通莞科技营收1.02亿,同比增长7.23%,这也是其成立19年以来,首次营收破亿,净利润1141万元,同比增长49.02%。移动支付交易超过440亿元,新增商户达到4.1万户(2019年通莞科技服务商户5万多个,铺设金融终端8万多台。),同比2019年上升了37%。银行联合营销投入金额超1500万元,带动消费交易超2亿元,杠杆数达13倍。

2020年,通莞科技全年共完成近800户社保商户,共计1600台社保机具的安装及机具升级工作,同期电子社保累计交易笔数超90万笔,交易金额超1.3亿元。智慧停车场系列,月交易量超1000万元;智慧医疗系列交易超80亿元,新签约医院20家;教育行业移动支付交易19.6亿元,签约学校、培训机构合计2700家。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通莞科技营业收入为3741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2.80%;营业成本2234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1.44%;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1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8.69%。而整个全年下来,通莞科技实现了“逆袭”。

从业务构成上来看,2020年通莞科技POS机服务业务营收3059万,同比下降-22.97%,占总营收的29.96%。其他增值服务(如聚合支付业务、代收付业务、营销活动业务等)营收7150万,增长28.84%,占中营收的70.04%。近年来通莞科技的增值服务收入一直呈上升势态,占公司营收比重也是逐年提升。

对于此营收结构变化,通莞科技解释道:由于银行卡收单外包服务政策及市场环境发生变化,导致POS机服务业务收入占比下降;公司加强了研发投入,开发新产品,大力推广聚合支付、智能POS、移动支付、个性化开发对接等新业务,得到市场及客户的接受和认可,增值业务收入提升。

资料显示,通莞科技创建于2002年,是银联认证的“银行卡收单外包服务机构注册登记认证”机构。其主营业务是以POS机为主体,为各大收单机构提供线下收单外包服务。据移动支付网了解,目前通莞科技已承接了中国银联的东莞地区22家成员银行的线下收单外包服务。同时围绕支付领域的业态发展,也利用其线下商户资源,试图为客户提供高附加值服务,比如聚合支付、POS机个性化定制等增值服务。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