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莞科技财报:营收净利润上升,三年间毛利率几近腰斩


2023-5-9 18:49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支付服务商广东通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莞科技”)发布2022年财报。财报显示,2022年通莞科技营收约1.84亿元,同比增长15.84%,净利润约1488万元,同比增长11.89%。财报透露,2022年通莞科技的移动支付交易量约为81亿元。

对于营收增长情况,财报表示,其一由于收单业务商户增加、交易量上升,收单服务费及交易手续费分润收入增加;其二是信息技术服务及其他增值业务较上年同期增加约2308万元,进而增加公司业务收入。

值得一提的是,通莞科技的毛利率一直在下降,2020年为46.71%,2021年为28.57%,2022年为24.86%,三年间,其毛利率几近腰斩。对此,财报表示,毛利率变动的原因是:因经历三轮疫情,公司在保持存量商户稳定的前提下拓展新商户增加营业收入,与之对应降低商户费率,营业成本增加,使得营业毛利降低。

通莞科技的主要业务分为三个板块,分别是收单专业化服务、信息技术服务、其他增值服务。财报对于三大业务的经营情况变动进行了概述,财报表示通莞科技开发新产品推广,大力拓展聚合支付、智能 POS、个性化开发等新业务,得到市场及客户的接受和认可,增值业务收入提升。

此外,财报还对于这三个业务的发展进行了简单概述:

收单专业化服务:由银行单一服务到银行全业务升级,一方面公司通过与银联、银行签署《银行卡收单外包服务合作协议》,为商户提供POS机具、二维码牌等支付设备的安装及维护服务,按月度或季度获得服务费用,同时为银行提供营销服务外包、业务外包服务等增值服务;另一方面,公司重点打造通莞聚合支付平台,并接入微信支付、支付宝、云闪付等主流支付渠道,为商户提供聚合支付及“支付+”解决方案,获取交易手续费分润。2022年收单专业化服务创收约8259万元。

信息技术服务:公司根据客户的系统开发需求,为各类机构提供系统定制开发服务和软件产品销售,承接信息化集成项目,收取信息技术服务费用及后期运维费用。2022年公司信息技术服务创收约5474万元。

其他增值服务:其他增值业务公司根据商户的实际收款需求,结合各行业商户的收款应用场景,定制化提供POS机具、扫码枪、扫码盒子、台卡、收银设备、刷脸支付设备、智慧餐吧设备等各类终端硬件设备,应用于各类支付场景,为商户提供增值服务。2022年公司其他增值业务创收约4673万元。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