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第四轮“断卡”行动收网!


2021-4-7 9:36来源:移动支付网

4月2日10时,在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的统一指挥下,全国“断卡”行动开展第四轮集中收网,北京、天津、河北等27个省区市公安机关同步行动,对天津、浙江、江西前期工作中发现的涉及全国多地的收贩“两卡”违法犯罪团伙实施集中抓捕。截至2日18时,各地公安机关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60余名,缴获电话卡、银行卡共计1.5万余张,查扣涉案资金1360余万元。

近期,各地公安机关在公安部部署指挥下,深入推进“断卡”行动,在成功打掉一批非法开办贩卖“两卡”违法犯罪团伙的基础上,又深挖研判出一大批涉“两卡”违法犯罪线索。其中,天津市公安机关通过缜密研判,发现涉及全国多地的收贩寄“两卡”犯罪通道;浙江省温州市公安机关加强线索溯源追踪,发现一个专门贩卖“两卡”至台湾地区的犯罪团伙;江西省南昌市公安机关对前期侦办的非法贩卖群呼设备案进行深入分析,查明一个诱骗他人办理“两卡”的犯罪集团。国务院联席办对此高度重视,部署涉案地公安机关抽调精干警力开展专案侦查,会同通讯、银行等部门合力攻坚,逐步查明3个全国性收贩“两卡”犯罪链条的人员构成和组织架构,犯罪嫌疑人涉及27个省区市。在掌握大量犯罪事实和证据的基础上,4月2日,国务院联席办决定组织开展第四轮集中收网行动,一举斩断相关犯罪链条,狠狠打击了犯罪分子嚣张气焰。

国务院联席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地各部门将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加大线索研判核查力度,不间断开展高发类案集群战役和集中收网行动,坚决斩断捣毁覆盖全国的收贩卡犯罪网络,持续将“断卡”行动向纵深推进。同时,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加强综合治理,深化信用惩戒,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据了解,自去年10月全国“断卡”行动开展以来,公安部指挥各地公安机关先后开展四轮集中收网行动,向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截至目前,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900余名,缴获电话卡、银行卡共计13.4万余张,从源头上有力打击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