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陶然:数字人民币将成为拉卡拉支付核心之一


2021-4-23 11:35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1年4月20日,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投资者大会,拉卡拉董事长孙陶然在谈到未来三年拉卡拉的规划,他总结了三件事――支付、科技和新零售。而支付核心则又包括三件事:数字人民币、跨境支付以及构建一个打通供应机构、拉卡拉、商户三方的人货场生态。

对于数字人民币给拉卡拉带来的机会,孙陶然表示:“我个人认为数字人民币推广会改变整个支付行业的格局,也会带来非常多的商业上的机会,拉卡拉占据了先发优势,并且我们有非常强的积淀。”

按照数字人民币的运营机制设计,数字人民币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作为第2层运营层的商业银行承担向公众兑换数字人民币的职能,以拉卡拉为代表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则位于2.5层服务层,直接为用户层提供数字人民币受理服务。

而对于数字人民币将带来什么样的产业格局变化,拉卡拉支付总经理陈烈介绍称,到了支付4.0阶段,数字人民币最大的特点是“交易即结算”,运营层是在央行的指导下做数字人民币的兑换,而在2.5服务层里面,除了特定场景下的美团,滴滴等,真正为其他的中小微机构服务的就是拉卡拉和银联商务,整个游戏中间少了银联网联和扫码阶段的微信支付宝,从产业和行业来讲,参与方和服务方已经发生了重大的改变。

最后,陈烈总结了拉卡拉在数字人民币领域目前的优势,主要包括以下几点:首批与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两级支付机构之一;已与六大运营机构完成对接,具备全面受理数字人民币的能力;正全面参与各个城市的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通过打造试点商圈、数字人民币受理示范街、试点园区等形式,拓展数字人民币试点场景,加快数字人民币试点进程。并联合运营机构针对不同的交易场景,加快相关产品的技术攻关,比如“数字人民币+区块链”,“数字人民币+硬件+硬钱包”等。

“因为数字人民币带来的格局改变,原来拉卡拉在扫码阶段只是一个纯粹的受理方,到了数字人民币阶段,因为我们有先机在,将能够在原来的商户体系里面拿下更多的份额。”陈烈表示。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