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卡拉Q1净利同比增长37.51%,已具备全面受理数字人民币能力


2021-4-27 14:32来源:移动支付网

4月26日,拉卡拉发布了2021年一季度业绩报告,实现营收15.84亿元,同比增长49.9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31亿元,同比增长37.51%。这意味着,拉卡拉在2019年上市之后连续9个季度实现净利同比增长,而按照其不久前刚刚发布的2020年报,去年其总营收为55.62亿元,同比增长13.53%,归母净利润9.31亿元,同比增长15.43%,连续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5%。

一季报显示,拉卡拉继续保持了去年以来良好的业务增长态势,实现营收15.84亿元。同比增长49.9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31亿元,同比增长37.51%。拉卡拉表示,将围绕“支付生态、科技服务、新零售”三大战略板块,积极布局数字人民币、跨境支付、外卡组织合作、科技服务、供应链运营等业务。

按照4月20日召开的投资者大会上拉卡拉董事长孙陶然的介绍,拉卡拉从未将目光仅仅聚焦于支付业务,而是关注商户和服务。其中支付业务未来三大重点是:数字人民币、跨境支付,及构建打通各类供应机构、拉卡拉、商户三方的支付生态。作为首批与央行数研所签署战略协议的2家支付机构之一,拉卡拉已具备全面受理数字人民币的能力,拥有一定先发优势。

拉卡拉科技服务板块则包括企业SaaS、商户SaaS、跨境电商SaaS、金融机构SaaS等,解决商户以及各类企业的资金管理、门店运营、营销推广、供应链管理等各种经营需求,解决跨境电商的跨境收付款、结售汇、合规风控的需求,帮助金融机构升级收单系统、风险管理系统,助其更好地服务小微商户群体。据之前拉卡拉年报,2020年其科技服务业务收入6.38亿元,同比增长44.51%,占整体营收比重从2018年的3.54%上升至11.49%。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