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将推出“空中手势”验证码识别,即将在支付宝上线


2021-4-30 18:14来源:移动支付网

4月28日消息,在出席科学公益组织 “未来论坛” 的活动中,蚂蚁集团首席AI科学家漆远透露,蚂蚁集团已完成了“空中手势”验证码识别方案的研发。

数据显示,中国共有超过1700万视障人士,这意味着平均不到100个人中就有一位视障人士。目前主流的智能手机系统会自带读屏功能,视障用户的手触摸到屏幕上,就会听到相应的文字,进而顺利地使用智能手机。

然而,这样的“无障碍体验”并非总是顺畅的。

目前,移动应用端上“图形滑块验证码”被广泛使用,以防范黑产利用机器批量刷单抢票等恶意行为。但由于该方案对于视觉能力的要求,视障人群无法顺利通过验证码关卡,这已经成为视障群体数字生活中最大的困扰之一。

而根据漆远介绍,“空中手势”验证码识别方案则可以利用“行为识别”技术帮助视障群体通过“验证码”关卡。目前,这套方案已进入最后的开发测试阶段,即将在支付宝上线。漆远表示,蚂蚁集团将把方案免费开放给更多企业,以鼓励越来越多的企业能够参与到AI公平性思考、解决方案探索的工作中来。

弥合数字鸿沟、让弱势群体享受到数字时代的发展红利,是科技的责任所在。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