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已在全国11个城市全面铺开数字人民币业务


2021-5-2 15:15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作为数字人民币首批指定运营机构,中国建设银行从金融科技、场景生态、钱包应用、智能运营等方面,全面展示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成果。

在“场景互动”区,市民通过现场交互体验,可了解中国建设银行数字人民币在便民普惠、乡村振兴、离线支付、智慧消费等场景的创新运用。比如,在离线支付场景中,中国建设银行展示了在飞机上使用数字人民币购物支付——当乘客在飞行过程中想购买服务或产品时,在手机处于飞行模式下,即可通过“碰一碰”完成数字人民币支付,享受畅快便捷的支付体验。

中国建设银行已在全国11个城市铺开数字人民币业务

打开数字人民币APP,扫描自动售货机的二维码完成结算,热腾腾的饮料就到手了。在“支付体验”区,数字人民币“白名单”市民可现场“尝鲜”体验数字人民币。展区现场,中国建设银行还推出“数字货币”金智惠民活动和“数字人民币”线上答题,以“面对面 屏对屏”的方式,让市民进一步了解数字人民币特性、成果及应用场景。

此外,数字人民币作为重要的前沿金融基础设施,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建设银行运用数字人民币实时结算、交易免手续费、支付通用等优势,“线上善融商务 线下裕农通”设置“数字人民币”专区,以平台引流、优惠补贴等方式,简化农户资金归集效率,降低收单费用成本,助力数字人民币下沉。

聚焦便民惠民,中国建设银行积极拓展数字人民币在交通出行、民生缴费、教育医疗、批发零售等领域的应用,形成了一大批可复制推广的数字人民币行业应用。目前,中国建设银行已在11个试点城市全面铺开数字人民币业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