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建成16个移动支付“引领县”


2021-5-25 21:52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获悉:新疆移动支付手段向乡村加速延伸,目前全疆已建成16个移动支付“引领县”。

所谓移动支付,就是在人们的日常消费活动中,不需要支付现金,可选择使用手机闪付、手机扫码方式付费,此项措施可以提高居民消费便利化程度,加速商品流通。

在城市移动支付得到普遍推广的基础上,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积极探索新兴支付方式与农村支付环境建设的密切结合点,将移动支付业务进一步下沉至新疆县域农村地区,深度改善农村地区支付环境,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截至目前,全疆共建成乌鲁木齐县、玛纳斯县、阜康市、奇台县、巴楚县、和硕县、和静县、尼勒克县、温宿县、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伊宁县、焉耆回族自治县、莎车县、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精河县、富蕴县等16个移动支付“引领县”。其中,伊宁、莎车、焉耆、察布查尔、精河、富蕴6个县还建立了移动支付县域商圈。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