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银行业通过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办理资超3000万美元


2021-6-9 14:37来源:移动支付网

据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介绍,自2020年5月甘肃省获批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以来,甘肃银行业金融机构已通过该平台办理出口应收账款融资超3160万美元,办理服务贸易对外支付税务备案信息网上核验业务逾1亿美元,助推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改革不断深化。

据介绍,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主要通过建立银行、企业和监管部门间业务信息交互机制,探索解决银行对企业提交的支付交易凭证真实性审核中遇到的难题。

今年以来,外汇局甘肃省分局根据省内外贸金融供给情况,重点推进“出口应收账款融资(发货后)”和“服务贸易对外支付税务备案信息网上核验”应用场景,提升外汇金融“互联网+”服务管理水平,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简化相关融资业务流程、提高出口报关单等相关单据核验效率,为涉外企业提供更多便利化服务。目前,甘肃省企业出口贸易融资从贷款申请到发放,由原来的3天时间缩短到1个小时,有效加快了融资节奏。

同时,区块链平台的报关单核验功能,解决了银行业金融机构遇到的企业重复融资等“痛点”,有效降低了融资业务风险,提升了金融机构出口贸易融资业务的办理意愿和效率,实现了“一项政策、多方共赢”。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