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场景宣传数字人民币 朝阳“京彩”红包活动受理商户占全市44%


2021-6-18 16:42

记者昨日从朝阳区了解到,“京彩奋斗者数字嘉年华”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启动以来,朝阳区结合已有消费场景,积极联合运营机构、商家,打造多个线下推广渠道,积极扩大数字人民币知晓度,让百姓感受数字消费的便捷。目前,朝阳区共有847家商户参与本次“京彩”活动,占全市44%,居各区首位。下一步,朝阳区将高标准推进“两区”建设各项政策落地,全力推动法定数字货币试验区建设,为北京冬奥会支付环境建设做好服务保障。

本周五,朝阳区金融办在京客隆超市甜水园店内举办“致敬劳动者”的体验活动,邀请到数位市级劳动模范,前来体验数字消费。与此同时,店内也迎来了首批领到“京彩”红包的消费者。

活动现场,劳模和消费者听取了运营机构工作人员讲解的数字人民币相关知识,在展示区参观了可视卡硬件钱包,做成拐杖、钥匙链等样式的异形硬件钱包。随后,劳模们也收到了专门为他们定制的数字人民币芯片钱包。

据介绍,除了常见的“扫一扫”和“POS机消费”,“碰一碰”是数字人民币的一种非接触支付模式,消费者打开“数字人民币”APP,按“碰一碰”功能选项,再用手机靠近码牌的“碰一碰”区域即可进行支付。北青报记者注意到,活动现场有不少居民主动上前了解数字人民币使用的相关知识,并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开立了自己的数字人民币钱包。

6月11日至6月20日是数字人民币“京彩”红包的使用时间。作为“京彩”活动共同主办方之一,朝阳区打造了数字人民币的多维消费场景。在冬奥场馆、使领馆区周边和重点商业区,朝阳区全面覆盖了与冬奥相关的食、住、行、游、购、娱、信场景,为2022年冬奥会期间外籍运动员、观众等在京消费提供便利。

同时,朝阳区着力推动国贸、三里屯、合生汇、蓝色港湾等重点商圈品质提升,以霄云路美食街等“深夜食堂”为重点,通过打造“舌尖上的朝阳”,满足市民多样化、品质化消费需求。全区共有847家商户参与本次“京彩”活动,占全市44%,居各区首位。

与此同时,朝阳区积极联合运营机构、商户,在核心商圈、连锁商超等多处设立数字人民币宣传推广点位,让更多百姓了解数字人民币。“包括赛特奥特莱斯、斯普瑞斯奥特莱斯等商圈,欢乐谷等旅游打卡地,以及京客隆旗下一百多家商超,都设立了数字人民币的咨询点,为市民解答数字消费中的疑问。”朝阳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自去年9月北京自贸试验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挂牌以来,朝阳区围绕扩大金融领域开放、促进金融科技创新、大力发展数字金融等方面,全力推动“两区”建设,20余个全国首批、首个项目先后落地。下一步,朝阳区将高标准推进“两区”建设各项政策落地,全力推动法定数字货币试验区建设,为北京冬奥会支付环境建设做好服务保障。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