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上线“数字人民币红包”小程序 首批助温州连发3天


2022-6-24 10:09来源:移动支付网

数字人民币的推广持续加速,近期全国多个试点城市发放红包,促进消费复苏。记者了解到,从6月24日晚上8点起连续3天,浙江省温州市将发放数字人民币红包,用户上支付宝即可申抢。

在活动期间,温州地区的用户上支付宝搜索“温州数字人民币”或“数字人民币红包”,即可进入活动界面,选择意向的数字人民币钱包运营机构后,就可申抢红包。如果用户选择网商银行的数字人民币钱包,领取后还可直接通过支付宝在符合受理条件的商户使用。

记者了解到,为温州发放数字人民币消费券提供技术支持的,是支付宝最新上线的“数字人民币红包”小程序。依托于支付宝平台领先的安全风控能力,可有效防止黑灰产和虚假作弊行为。

近期以来,支付宝在推广数字人民币上的动作不断:5月,支付宝上线了“数字人民币”搜索功能,帮助新用户更方便地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支持一站式使用数字人民币收付款、转账和银行卡管理等功能;在开放消费场景上,近700万个数字人民币子钱包,已被推送至支付宝服务的商户。

目前,全国23个城市正在进行数字人民币试点,多个试点城市近期纷纷落下数字人民币“红包雨”,以提振消费扩内需。6月10日,成都开始分三波发放价值共计1.6亿元的数字人民币消费券;6月22日,厦门开始发放2022万元的数字人民币红包。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一轮各地发放数字人民币红包的过程中,支付宝、微信、京东和美团等多家互联网平台参与其中。有分析认为,由于涵盖多元场景,连接线下实体商户及用户,互联网平台能够有效助推数字人民币快速与老百姓的衣食住行产生深度关联,在促进消费复苏、助力实体经济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