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今年是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的元年


2021-7-28 14:08来源:移动支付网

7月27日上午,第九届互联网安全大会(ISC2021)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兼总工程师郭启全发表演讲。

郭启全认为今年是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的元年,“前面若干年都是铺垫,那么到目前为止,我们终于搞清楚什么是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谁是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怎么干,我想大的方向基本确定了”。

郭启全在会议上从实战的角度阐述,保卫、保护和保障,三者缺一不可。其中,保卫是指实战部门和企业、专家一同开展网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卫;保护是指在等级保护2.0的基础上,按照即将出台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的法律新政策标准,加强保护,采取新技术、新对策,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进行加强型保护;而保障的问题较为突出,主要的职能部门要加强经费、机构、编制、人员、科技、工程等方面的保障,公安部会和其他部门一起密切配合,加强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障。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