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四家储值支付平台新增120万用户 2.8万商户


2021-8-2 14:01

由于特区政府推出电子消费券,过去几个月,香港四家储值支付平台已新增了超过120万个消费者的帐户,并增加了逾2万8千个接受电子支付的商户。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日前表示,过去两年多,香港经济先经过黑暴冲击,再面对疫情的打击,陷入有纪录以来最长时间和最深度的衰退,疫情一度反复令大家对经济前景也感到悲观。特区政府在行政长官率领下全力抗疫,他在财政方面全力支援。

他透露说,今年初在敲定财政预算案措施时,正是出于对宏观经济状况的考虑,决定推出电子消费券的计划,因为这是让最多市民受惠、最多商户受益,且资源可全数在本地经济中流转的举措。与此同时,此举也有助推动本港电子支付平台的深化应用,为香港经济下一阶段的发展,赋予更大动能。

虽然有些评论认为,消费券计划在推动电子支付的效应只属短暂,但陈茂波指出:现实是几家储值支付工具营运商之间的互相竞争,已令小商户须缴付的交易费用有所下调,相信这趋势将会持续,长远有利本港电子支付平台的深化发展。

他认为,香港的消费券计划,正逐步朝着原先设定的方向发挥作用。想民之所想,解民之所困,即使计划涉及多用家、多角度、多面向,且需要用家的理解与配合,但却可让市民实实在在受惠到、感受到和体会到,相信大家也将逐渐更理解电子支付所带来的好处。

陈茂波表示,从财政措施到金融服务的发展,他全力朝着让市民感受到、分享到和受惠到的方向推进。无论电子消费券这种全民受惠的举措,抑或支援临时失业人士的百分百担保个人特惠贷款计划,甚至通胀挂钩债券、银色债券以至年金产品,都是在这个思路下推展出来的。

香港最近发行的银色债券有约26万人认购,较去年增加九成;认购金额约680亿港元,较去年多近六成,超额认购近两倍。陈茂波说,基于认购反应热烈,他已决定将发行额调高至300亿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