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银清算一点接入数字人民币系统成功上线


2021-8-13 11:51来源:移动支付网

城银清算于2020年9月28日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以下简称数研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商定在数字人民币应用项目方面开展合作。城银清算一点接入数字人民币互联互通平台,并向城商行、民营银行等中小金融机构提供一点接入互联互通平台的服务。

在数研所的精心组织下,城银清算建设了一点接入数字人民币系统,并协助组织了11家首批试点城商行完成了行内系统的开发测试工作。

2021年8月12日,城银清算携手南京银行顺利接入数字人民币互联互通平台,支持数字人民币钱包绑卡、兑出、兑回等交易。后续,城银清算将继续在数研所的安排下,组织上海银行、江苏银行、杭州银行、宁波银行、泸州银行、重庆银行、青岛银行、西安银行、长沙银行、华融湘江银行等首批试点城商行完成接入上线。

截至2021年8月12日,已确认24家城商行通过城银清算接入数字人民币互联互通平台。另有94家银行(76家城商行、15家民营银行和3家外资银行)有意向通过城银清算接入数字人民币互联互通平台。下一步,城银清算将根据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布局,在数研所的组织下分批推进,积极发挥面向中小金融机构服务的金融基础设施作用。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