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外汇局解读人民币国际化思路及支付机构外汇业务合规要求


2021-8-30 18:01来源:移动支付网

为进一步帮助会员单位了解掌握跨境支付业务政策环境和主流商业模式,提升会员单位跨境支付业务创新发展的合规性和针对性,2021年8月26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举办了跨境支付业务创新发展培训班,来自会员单位跨境业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1800余人参加了线上培训。

培训班上,人民银行宏观审慎管理局专家介绍了人民币跨境使用的现状及政策框架,强调了人民币国际化近期重点工作,并提出下一步人民币国际化的总体思路。

一是继续坚持市场导向,坚持服务于投资贸易便利化,落实本币优先,完善跨境人民币业务相关制度。

二是优化人民币国际化基础设施和基础制度安排。

三是继续推动在岸金融市场对外开放。四是发展人民币离岸市场,促进人民币在岸、离岸市场形成良性循环。

国家外汇管理局专家介绍了支付机构外汇业务管理框架,解读了《支付机构外汇业务管理办法》,分析了支付机构外汇业务违规案例,并提出相关要求。

一是加强主体管理、内部人员管理,严格按照要求开展业务。

二是完善异常识别处置工作和信息采集报送工作。

三是提升风险管理能力和合规意识,在开拓创新的同时,确保交易真实、风险可控,发展目标健康、可持续。

中国银行、支付宝、空中云汇等单位专家分别围绕创新跨境支付服务,支持贸易便利发展,以及提高跨境支付效率的新思路等主题进行交流分享。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