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旗下WhatsApp违反GDPR被罚2.25亿欧元


2021-9-3 10:55

继今年7月亚马逊被罚7.46亿欧元,隶属脸书的即时通信工具WhatsApp又因违反欧盟数据保护条例,收到2.25亿欧元(约17.25亿人民币)的“罚单”。

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2日公布相关裁决。由于脸书将其欧洲总部设在爱尔兰,现由爱尔兰当局负责监管WhatsApp在欧盟市场的数据保护事宜。

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认定,WhatsApp处理用户个人信息时未能充分告知相关事项,包括如何与母公司脸书共享这些信息,由此违反了欧盟《一般数据保护条例》(GDPR),最终被处以2.25亿欧元的罚款。

此外,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要求WhatsApp进行“整改”,需根据监管要求采取一系列补救措施,以符合欧盟《一般数据保护条例》的规定。对此,WhatsApp发言人2日晚些时候表示,该公司不认同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的裁决,将会提起上诉。

作为一款全球流行的即时通信工具,WhatsApp于2014年被脸书收购;其官网显示,目前WhatsApp用户超过20亿人,遍布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8年5月,被视为“世界最严”的欧盟《一般数据保护条例》开始生效,当年12月,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就启动了对WhatsApp的调查;根据欧盟《一般数据保护条例》,如果保护用户数据不利,轻者可被罚一千万欧元或前一年全球营业收入的2%,重者可被罚两千万欧元或前一年全球营业收入的4%(罚款额均为“两值中取大者”)。

此次WhatsApp被罚2.25亿欧元,系一个多月内欧盟开出的第二笔巨额“罚单”;此前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公开的监管备案文件显示,今年7月16日,因违反欧盟《一般数据保护条例》,负责监管亚马逊数据保护的卢森堡当局对亚马逊重罚7.46亿欧元,这是迄今欧盟对违反《一般数据保护条例》企业开出的最重罚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