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新政:加强隐私计算应用


2021-9-6 14:47来源:移动支付网

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正深刻影响着经济社会运行,如何保障数据安全及其合法有序流动,成为城市数字治理的重要议题。8月31日,珠海市出台《关于加强隐私计算在城市数字化转型中应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充分发挥隐私计算“数据可用不可见”的技术优势,加速公共数据资源有序开发利用,推动数据要素赋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3日,记者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了解到,隐私计算是指,在隐私保护的前提下实现数据价值挖掘。《意见》明确提出,珠海要培育一批基于隐私计算的数据应用场景,在保护各参与方数据隐私的前提下,完成多方参与的联合计算任务,促进多方数据可信协同,打破数据孤岛,释放数据价值。

《意见》在政务基础设施、政务服务、营商环境和民生服务等四个领域,提出10项具体任务,涉及政务协同、医疗服务、普惠金融、人口统计、跨境数据流通、行业风险数据共享等方面。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隐私计算通过改变数据交互和融合模式,让数据在流通过程中实现‘可用不可见’,为解决数据孤岛、个人隐私保护、数据安全隐患等数据流通难题提出了创新思路。”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