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与鸿蒙生态合作场景亮相


2021-9-10 15:55来源:移动支付网

9月10日,“2021中国(北京)数字金融论坛”在北京举行,以“新动能新方略”为主题,深入探讨数字金融发展趋势、数字金融基础设施、数字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话题。

会上华为在央行的指导下举办“数字人民币与鸿蒙生态对话”分论坛,数字人民币与鸿蒙生态的合作场景首次亮相。

数字人民币与鸿蒙生态对话

据悉,基于HarmonyOS的数字人民币原子化服务能够实现数字人民币收款、付款的功能。该功能将在央行的指导下,跟随数字人民币整体推广节奏,不断完善更新,在不久的将来逐步上线体验。

图右为央行数研所副所长狄刚,图左为华为消费者业务AI与智慧全场景副总裁段孟然

图右为央行数研所副所长狄刚,图左为华为消费者业务AI与智慧全场景副总裁段孟然

消费者可以将数字人民币服务卡片直接添加到桌面上,只需点击一下即可收付款,为使用数字人民币的消费者带来便捷的体验。同时,数字人民币卡片还可以一键流转到手表等智能设备上,为鸿蒙生态下,实现万物皆可支付的愿景打下了坚实的一步。

除原子化服务外,数字人民币未来还可以利用HarmonyOS超级终端的优势,探讨在支持HarmonyOS分布式功能的第三方设备上直接享受数字人民币服务的可能性。

华为消费者业务AI与智慧全场景副总裁段孟然在分论坛上也介绍了未来鸿蒙生态与数字人民币生态合作可能带来的更多新场景的碰撞,例如未来支持HarmonyOS分布式功能的带屛的冰箱、跑步机、家居中控等智能家居设备,充电桩、POS机、ATM等智能终端设备,均有可能实现万物互联下的数字人民币的便捷支付、收款,带来万物互联,物物支付的时代。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