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首席技术官吕仲涛:金融科技已进入“换道竞争”新时期


2021-9-13 10:47来源:移动支付网

9月10日,中国工商银行首席技术官吕仲涛在2021中国(北京)数字金融论坛之“农村中小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发展分论坛”上表示,数字经济作为数字生产力驱动下的一种经济形态,在国民经济中的关键作用日益凸显。在数字经济时代,技术变革所引发的行业转型升级背景下,金融行业也在向新业态发展。

吕仲涛认为,随着互联网产业由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转型,金融科技进入了“换道竞争”新时期,金融与科技相互渗透,相向而行,在传统银行业务和新的金融场景领域都呈现了新的竞争态势。银行业自身需要在互联网转型过程中做出相应的数字化调整升级,与新的经济特征进行匹配和融合,打造新的核心竞争力。在技术发展的同时,金融监管也在与时俱进,更加张弛有度,既鼓励创新,为行业发展进步留出空间,又进行约束,控制技术创新带来的新的风险,在规范中拥抱和推动金融科技变革。

因此,在数字经济时代下,商业银行应抓住当前数字化转型加速的机遇,顺应数字经济发展趋势,构建数字化发展新模式。商业银行应围绕升级数字生产力、构建数字生产关系、打造数字生态三个方面,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