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支付通注销支付牌照!


2021-9-27 9:56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9月27日,广西通汇卡母公司广西支付通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支付通”)发布公告,将终止支付业务。公告显示,广西支付通的《支付业务许可证》有效期到2022年6月26日,到期后将不再续展,故停止支付业务。从2021年10月8日起,广西支付通停止办理通汇卡产品的售卖、充值、换卡业务,存量卡则有三年的卡余额赎回时限。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广西支付通自2012年获得支付牌照,2018年续展成功,有效期为2022年6月26日,业务类型为预付卡发行与受理。

据公开资料显示,广西支付通成立于2007年11月,其预付卡品牌“通汇卡”可在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生活服务等领域多个行业使用,并为企业及个人消费、员工福利、商业礼品馈赠等提供专业服务网络,在传统的商户数卡支付基础上,还探索“通汇卡”在水电缴费、高速公里不停车缴费、网络购物、手机支付、企业工卡、商务定制等新兴行业及应用领域的多种行业模式。

合规方面,2016年,广西支付通因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预付卡业务管理、备付金业务管理相关规定,被罚3万。2018年,因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相关规定,再罚7万。从罚款金额来看,广西支付通并没有重大违规。

近年,移动支付高速发展,对预付卡业务带来了极大的冲击。此外,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明令严禁违反规定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等行为开始,市场上预付卡团购业务急剧下降,以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为主的支付机构受到重挫。当政府、事业单位不再为预付卡买单,以预付卡为主业的支付机构必然不好过。另一方面,因为大量挪用备付金案件频发,人民银行对备付金管理愈发严格。2019年1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全部集中交存有关事宜的通知(银办发〔2018〕114号)》要求的支付机构备付金实行100%集中交存。

近日,央行副行长范一飞还表示,2016年以来累计处罚银行、支付机构1436家次,罚没11.3亿元;引导22家支付机构主动退出市场,对17家支付机构不予续展,撤销2家严重违规支付机构业务许可。

据移动支付网统计,已注销的支付机构中,超8成为预付卡企业。预付卡企业主动注销支付牌照,退出支付市场已经成为常态。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