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钱包:公共交通支付场景月均交易笔数约2亿笔


2021-10-26 17:34来源:移动支付网

10月22~24日,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Together)在召开,会上华为分享了华为钱包在交通上的应用情况。

目前,华为钱包已经支持71张交通卡绑定,覆盖城市/国家321城,累计用户数超过1300万,月活用户超过700万。

此外,华为还将部分能力开放给合作伙伴,其中包括开卡、充值。作为刚需场景,开卡与充值,用户群广泛,每天有2.7亿人次的出行;且粘度强,用户几乎每月都需要进行充值,能够持续为合作伙伴提供用户活跃。

此前,华为钱包曾与广发信用卡“发现精彩APP”合作推出绑卡优惠活动,即将“0元开通岭南通”作为绑卡用户权益,丰富信用卡的权益内容,并提升用户粘度。

华为钱包还与银联合作推出了随用随充功能,绑定支付渠道免密代扣,用户刷一笔自动充值一笔。华为借助随用随充功能,提升用户用卡体验,并拉动合作支付渠道用户频次及用户活跃。

借助多种提升用户体验的功能。目前,华为钱包在公共交通支付场景月均交易笔数约2亿笔。值得一提的是,华为AI PASS整体的线下刷卡次数/月达到5亿次,其主要刷卡场景包括银行卡、交通卡、门禁卡、车钥匙等。由此可以看出,交通支付占据了较大比例的刷卡量。

华为还梳理了交通卡能力开放接入流程,提高接入效率。在产品侧,分为产品接入规格确认、开发集成、对接联调、验收测试、众测、正式上线等流程,在商务侧,则分为商务沟通、合同拟定、合同评审、合同签订等四个流程。

在与银联的合作方面。公交场景,银联已在全国超过1750个地市及县城公交实现银联闪付及二维码乘车,覆盖率超过70%;地铁场景,已经实现全国34个城市地铁支持银联闪付及云闪付乘车码直接过闸。

此外,今年4月,华为还与微信合作推出NFC交通卡解决方案,一定程度上实现了笔笔代扣、先乘后付的功能,同时不需要对闸机进行改造,并且为交通卡公司保留了一定收益。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