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港铁将全线开通支持“云闪付”


2022-2-15 11:32来源:移动支付网

银联国际今日宣布,自2月20日起,香港港铁将全线(除机场快线及轻铁外)开通支持银联乘车码。无论内地游客或港澳居民,打开“云闪付”首页的港铁乘车码,均可直接刷码过闸。随着此次合作落地,银联移动支付服务已基本覆盖香港所有公共交通场景。

银联是香港居民及商家熟悉的支付品牌,当地已实现银联卡受理全覆盖,累计发行超3000万张。2018年,银联国际推出港澳版“云闪付”,为当地居民提供本地及跨境移动支付服务,现已接入几乎所有本地发卡机构,并带动20个港澳电子钱包支持银联卡,合计绑卡超200万张。

目前,港澳近9万家商户支持银联移动支付服务,包括九龙巴士、新城巴、龙运巴士、出租车、港珠澳大桥等主要交通场景。港铁是当地最大交通系统之一,开通支持银联乘车码,将进一步提升银联卡持卡人在港出行体验。除直接使用“云闪付”外,乘客还可选择在港铁应用程序MTR Mobile中绑定“云闪付”刷码过闸。

此次合作基于银联国际交通服务平台实现,该平台可为符合条件的境外交通类商户提供技术支持,助其快速支持银联乘车码搭乘。针对不具备受理条件的交通类商户,还可提供闸机或终端改造、配套APP开发等全流程技术支持。

银联移动支付服务已覆盖境外90余个国家和地区超1300万商户,囊括餐饮零售、交通出行等多元场景。以交通为例,纽约、日本、莫斯科等地地铁,日本、法国等地数万台出租车均已经支持。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