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警方捣毁一“地下钱庄”涉案超400亿元


2022-3-16 9:28

3月9日,记者从扬州高邮警方获悉,近期他们侦破一起非法从事资金汇兑“地下钱庄”案件,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2名。该团伙采用境内外资金对敲的方式,通过地下钱庄完成资金非法汇兑和转移,涉案金额累计400亿余元。

△犯罪团伙使用的部分作案工具通讯员供图

近日,高邮警方根据公安部打击地下钱庄专项行动部署要求,通过对一条涉外案件线索的深挖研判,追踪分析相关资金去向,一举侦破吴某等人非法从事资金汇兑“地下钱庄”案件。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吴某等2人,现场查获用于非法买卖外汇的境内外银行卡十余张、U盾、电脑、手机等作案工具,其他涉案嫌疑人正在侦办之中。

经查,2018年以来,该犯罪团伙以境外“金融城”为据点,采用境内外资金对敲的方式,通过地下钱庄完成资金非法汇兑和转移,涉案金额累计400亿余元,涉及江苏、上海、湖南、浙江、福建、辽宁等多个省市。办案人员表示,通过地下钱庄非法买卖外汇,虽然无需提交真实性材料,但中间存在巨大的资金风险,一旦地下钱庄的人员跑路,就会形成实质性的资金损失。

经营地下钱庄是违法犯罪行为,通过地下钱庄非法买卖外汇也是违法违规行为,不但不受法律保护,还有可能面临财产损失和法律风险。

警方提醒市民,请大家一定要通过合法、正规的金融渠道进行跨境汇款、汇兑,坚决抵制任何形式的“地下钱庄”交易,守住法律底线,才能守好“钱袋子”。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