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周报】苹果“先买后付”模式引讨论 外汇局透露打击地下钱庄动向 Shoope裁员


2022-6-20 10:57来源:移动支付网

《出海周报》是移动支付网打造的金融科技、移动支付出海一周重要资讯栏目,聚焦企业出海、海外市场动态、海外监管政策等方面,以简捷的方式,提升读者获取资讯的效率。

北京推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全环节改革

为进一步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推动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和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建设,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市商务局、北京海关牵头,开展跨境贸易便利化“局处长走流程”活动,分领域开展企业调研,结合营商环境创新试点等重点工作任务,借鉴世界银行、OECD等国际组织先进标准,会同相关单位研究制定改革方案,开展跨境贸易便利化全环节改革行动,推出6方面31项改革举措。

外汇局谈违规通报背后如何打击地下钱庄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通报10起外汇违规案例,涉及2020年至2021年外汇局处罚的2家企业和8名个人,涉案金额最高达774.3万美元,案件罚款金额最高达648.9万元人民币。这也是今年以来,外汇局通报的第二批有关地下钱庄非法买卖外汇的案例。

外汇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外汇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配合公安机关等部门持续打击地下钱庄等非法跨境金融活动,严厉查处地下钱庄交易对手案件,压缩地下钱庄生存空间,切实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对于未来的监管方向,上述负责人表示:“将配合公安机关严打地下钱庄等违法犯罪活动,加大对交易对手查处力度,强化资金渠道监管。”

埃及央行:加快向符合标准的商户颁发数字支付牌照

埃及政府实施普惠金融的监管改革,加快向符合标准的商户颁发数字支付牌照,在鼓励创新的同时,防范金融风险。政府推出“金融科技监管沙盒”,供初创企业和创业者在受控的环境中,测试数字金融产品。埃及金融监管局推出了“数字普惠金融计划”,在支持无现金支付系统发展、增强金融普惠性的同时,打击数字金融领域非法活动。

迪拜政府交易现在可以通过借记卡支付

6月13日,迪拜政府财政部(DoF)表示,所有政府实体的客户都可以通过DubaiPay数字门户网站,使用与其活期或储蓄银行账户相连的直接借记卡支付交易费用。

去年,DoF取消了客户使用借记卡从活期和储蓄银行账户支付政府交易费时所承担的佣金。DoF确认,当客户通过DubaiPay门户支付与所有迪拜政府实体提供的服务相关的费用时,将取消收取的佣金,金额为3迪拉姆。

俄罗斯议会将审议禁止加密支付的法案

俄罗斯议员将审查一项禁止在俄罗斯使用数字金融资产(目前包括加密货币和实用数字权利或代币的法律术语)作为支付手段的新法案。据Forklog报道,该法案已由金融市场委员会主席Anatoly Aksakov提交给国家杜马。

根据立法机构的信息门户网站,在该草案获得委员会批准后,众议院成员预计将在6月中旬对该法案进行一读投票。如果获得通过,该法律将明确禁止在俄罗斯联邦境内进行加密支付,同时提议允许在对外贸易协议中使用加密支付。

三星宣推Samsung Wallet

韩国电子巨头三星宣布推出Samsung Wallet(三星钱包)。有了这款应用程序,Galaxy用户可以将他们的数字身份证、支付卡、会员卡、钥匙等放在一起。三星区块链钱包和SmartThings服务也是内置的,允许用户监控加密货币和控制智能家居的各个方面。

苹果为先买后付服务成立专门金融子公司

据彭博报道,为了推动其先买后付(BuyNowPayLater,BNPL)业务,苹果已成立了子公司AppleFinancing。该公司将使用其子公司AppleFinancingLLC为新服务进行信用检查和贷款决策。该子公司拥有所有必要的州级贷款许可证,然而它与苹果公司的主体分开运作。过去,苹果公司依靠第三方信贷处理商和银行提供类似服务。

万事达卡将其支付网络引入Web3及NFT

6月10日,万事达卡已宣布将其支付网络引入Web3,并支持用户通过其借记卡和信用卡购买NFT。公告称,万事达卡正在努力通过Immutable X、Candy Digital、The Sandbox、Mintable、Spring、Nifty Gateway和Web3基础设施提供商MoonPay来实现NFT业务。

PayPal分期服务Pay Monthly升级

PayPal的分期服务Pay Monthly近日获得升级,分期金额最高可以达到10000美元,分期时间最长可以达到24个月/2年。在Apple透露自己通过Apple Pay涉足支付计划后不久,PayPal宣布了扩展选项,该计划将于秋季随iOS 16一起推出。

越南第三个国家“无现金日”到来

在数字时代,面向无现金社会是世界必然的发展趋势。近年来,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越南消费者的行为和期望发生了巨大变化,数字支付成为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为推动这一进程,连续3年举办的“无现金日”活动受到了广大民众和企业的关注和响应,影响力越来越大。

非洲跨境数字支付平台MFS Africa获1亿美元C+轮融资

近日,非洲跨境数字支付平台MFS Africa宣布完成1亿美元C+轮融资,C轮累计融资达2亿美元。据悉C+轮由Admaius Capital Partner领投,新加入投资方包括Vitruvian Partners和AXA Investment Management,AfricInvest和CommerzVentures等原有投资方继续参投。

内部信曝光,Shopee也要裁员

6月14日,据零态LT独家获悉,东南亚电商巨头Shopee正在开启裁员计划,优化团队包括东南亚的ShopeeFood和ShopeePay团队,Shopee墨西哥、阿根廷和智利团队,支持西班牙的跨境团队。而在欧洲,Shopee也决定关闭西班牙的早期试点。这次裁员,Shopee将其称为“优化”,主要针对在某些细分市场和市场的运营。

eBay美国站新增“快速付款”选项

日前,eBay美国站发布公告称,平台将新增“快速付款”选项,让卖家拥有更灵活的支付服务。除了“每日”和“每周”付款时间选项外,eBay还为卖家新增了“每两周”或“每月”付款选项。

此外,在eBay付款后,银行通常需要1-3个工作日来处理卖家的存款。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