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文昌市支行落地数字人民币刷脸支付智慧校园场景


2022-3-17 11:17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工商银行文昌市支行在人民银行文昌市支行的指导、推动下,积极探索创新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建设。3月13日,工商银行文昌市支行与文昌市田家炳中学致力合作的校园智慧餐厅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成功完成首笔数字人民币刷脸支付消费,标志着海南省首个智慧校园数字人民币餐厅场景应用正式落地,进一步拓宽了数字人民币的支付方式,提升了数字人民币支付的便捷性。

为创新、丰富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工商银行文昌市支行持续与文昌辖区各学校沟通挖潜合作空间,得益于该行在当地已实现4所中学智慧餐厅场景搭建的经验,于虎年开年之际,该行第五个校园智慧餐厅文昌市田家炳中学项目正式启动,在学校的积极配合和多方的共同推动下,数字人民币刷脸支付消费在该校智慧餐厅项目当中得到首次创新应用。通过数字人民币刷脸支付技术,在学校的消费场景中为该校师生提供了免接触、更安全、更便捷的支付新方式,充分展现了金融科技力量服务智慧校园建设的广阔前景。

在工商银行文昌市支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由学生家长登录工行手机银行注册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同步下载“数字人民币”APP,绑定工行卡并充值进钱包,食堂工作人员在收单设备上选择数字人民币模式,学生消费后进行刷脸支付。该校师生表示,通过数字人民币刷脸支付能降低现金丢失风险,提高付款效率,减少排队支付餐费的时间,为其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性。

下阶段,工商银行文昌市支行将在省分行的业务支持和人民银行文昌市支行的指导推动下结合文昌地域特点,持续深入探索创新建设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推动数字人民币融入政府服务、市民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为智慧文昌建设贡献金融力量。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