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杭州分行助力数字人民币退税场景落地杭州


2022-7-21 11:28

近日,在杭州市拱墅区税务局和工商银行杭州分行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拱墅区内的两家企业通过工行企业网上银行申请开通了该行的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并成功收到数字人民币税费退回。这一笔笔业务的成功落地,也是杭州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在税务场景的一次创新应用。

数字人民币退税是杭州市税务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市财政局、工商银行杭州分行推出的一种全新退税模式,是在原有税费清算模式的基础上,增加数字人民币支付清算渠道,为纳税人提供更多的支付选择。纳税人只需开立数字人民币钱包并申请退税,经工商银行与税务部门验证相关信息无误后,即可收到退税资金。本次尝试数币退税的两家企业,在业务申请后短时间内就收到了数字人民币退税资金,足不出户即可体验安全便捷的税务金融服务,大幅提高了办税效率。

据了解,杭州成为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以来,税务部门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在财税领域的应用,并召开专题会议明确数字人民币应用实现路径、职责分工和时间进度,推进数字人民币从税(费)款缴纳到国库入库、退税、对账的全流程、全场景办理。

接下来,工商银行杭州分行也将积极配合各级税务部门,在做好试点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拓展和丰富数字人民币涉税应用场景,加快税务服务数字化转型,为民生大众提供便利、高效和安全的服务体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