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银消费金融来了!母行授信80亿,全国急招人


2022-3-30 12:03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镭射财经

作者:周古

「镭射财经」独家获悉,宁波银行消费金融子公司宁银消费金融(筹)近期已启动全国招聘活动,同时,宁银消费金融也已开始筹备新业务。

知情人士称,宁银消费金融当前正储备直销团队,首批约覆盖70个城市,目标区域主要为母行网点未覆盖的地区,今年上半年可能正式展业。根据总行安排,宁银消费金融的直销团队招聘及搭建主要由十六家分行承担,以定向服务的方式先期储备团队。

例如,宁波银行台州分行为宁银消费金融重庆区域的支持分行,需要配合消费金融公司在重庆的招聘工作,对应的定向所属部门为网络银行部-网络银行十四部,所属机构为总行。虽然消费金融定向生(十四部)标注工作地点为台州,实际工作地点为重庆。

宁银消费金融的前身为华融消费金融,该张消费金融牌照由宁波银行以高出底价50%的价格竞拍所得。去年12月,中国华融发布公告称,与受让方宁波银行签订《金融企业非上市国有产权交易合同》,拟向宁波银行转让华融消费金融70%股权,本次股权转让通过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进行公开挂牌出售,最终受让价格为人民币10.91亿元。

目前,华融消费金融的工商信息变更还未更新,但业内人士称很快将出现结果,包括名称、股权等信息变更。从拿下牌照到大规模招聘线下团队,宁波银行的消费金融公司业务筹备较快,宁银消费金融正在以新姿态入场,来势汹汹。

「镭射财经」还注意到,宁波银行近期发布一则关于调整2022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公告,提到因华融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业务开展需要,宁波银行拟将2022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进行调整,新增华融消费金融同业授信额度80亿元、非授信业务额度50亿元。

边储备地推团队,边输送资金,可见宁波银行迫切借助宁银消费金融延伸消费信贷业务的触角。宁银消费金融的落地,也圆了困扰宁波银行多年的消费金融梦。作为头部城商行,宁波银行的消费贷业务经验比较丰富,规模居同业前列,这为宁银消费金融的崛起提供支撑。

宁波银行是19家国内系统重要性银行之一。根据宁波银行公布2021年度业绩快报,宁波银行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27.2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24%;净利润195.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67%。截至2021年末,宁波银行总资产20152.84亿元。

近几年,宁波银行个人消费贷款在个人贷款中的占比快速提升。去年上半年,宁波银行发放个人消费贷款1984.24亿元,占个人贷款总量的64.18%,贷款规模远高于个体经营贷款和个人住房贷款。

2014年,宁波银行提出“大零售”战略,个人消费贷业务在宁波银行的零售战略中举足轻重。宁波银行基于线下网点和营销团队开展个人消费贷业务,主推白领通等拳头产品。宁波银行现有16家异地分行、19家一级支行及1家资金营运中心,营业网点446家,员工超2万人。

知情人士透露,宁银消费金融也将采取其他银行系消费金融公司的展业方式,复制母行的线下全覆盖策略,依托直销团队展业。此外,从宁银消费金融的招聘条件看,还可能复制了母行的绩效考核机制。

”宁波银行的考核机制对新人有一个保护期,第一年会给到有竞争力的保底薪资,做得好还会增加,但前提是试用期不能被淘汰。实际上在转正之前,工资较低,绩效不达标的可能就会被开除。”曾面试过宁波银行的王瑞(化名)称,“宁波银行更喜欢应届生。”

目前,宁波银行为消费金融子公司招聘的人员有消费金融定向生(校招)和消费金融业务经理(社招),招聘区域包括湖南、湖北、广东、福建、河南、重庆、河北等地。在重庆地区招聘条件为首年保底薪酬15万元,缴纳社保、五险二金。

负责宁银消费金融招聘的人员表示,当前招聘基本上以校招为主,社招工作预计五月初统一开展。

利用消费金融牌照,宁波银行的消费贷业务优势有望扩大,跨区域展业和进攻下沉市场的阻碍被清除。不过,当前其他头部城商行也增加消费金融投入,江苏银行、南京银行等纷纷控股消费金融牌照,新老玩家混战持牌消费金融赛道,宁银消金也将与之直面竞争。

直到宁波银行取得华融消费金融控股权,华融消费金融仍处于持牌消费金融尾部。华融消费金融成立于2016年,初始注册资本6亿元,2020年增资至9亿元。若宁波银行想借华融消费金融扩张消费贷版图,当前注册资本显然不足,后续有望继续推动增资。

宁波银行入局持牌消费金融赛道,凭借成熟的资金资产运作能力,把宁银消费金融扶持成行业黑马也不无可能。尤其是宁波银行的线下基因,能帮宁银消费金融快速向目标区域渗透。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