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从3方面推进金融科技布局,推出适老版手机银行


2022-4-13 14:27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4月12日,江苏银行发布2021年报。年报显示,2021年,江苏银行营收637.71亿元,同比增长22.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6.94亿元,同比增长30.72%。

江苏银行强调,“金融科技浪潮下资金越来越向头部银行集中,银行网点获客难度越来越大,息差收窄趋势不可逆转,中小银行加速分化的时代已经来临”。

在这样的现状下,江苏银行的做法是将智慧化列于战略之首,以智慧金融进化助力构建第二增长曲线。

从3个方面推进金融科技布局

具体地,江苏银行推动科技由“系统建设型”向“服务运营型”转变,推动开发由“功能实现型”向“客户体验型”转变,推动科技和业务有序融合。同时,加快IT架构转型,加强对敏态组织的应用,在全行构建了多个客户服务敏态小组。

据江苏银行介绍,2021年,其金融科技队伍、资金投入都有所增长。

在新技术落地上,江苏银行关注对区块链、5G、RPA等技术的应用。“区块链动产质押项目”入选中央网信办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创立5G空中银行;客服机器人准确率、RPA机器人处理效率均取得一定进展。

数据能力建设上,江苏银行上线“园融智慧”服务平台,引入多家园区300余项标准数据,完成与江苏省大数据管理中心合作,引入国家信息中心“信用中国网站数据”和公安部“人像比对服务”数据。

应用场景建设方面,江苏银行围绕支付公司、互联网平台、软件和信息服务公司等线上化特色客群,推进“履约宝”“e融支付”“天天理财”等收、管、付创新产品在场景的应用。报告期内,“履约宝”产品在原有电商、购房、驾校、食堂阳光工程等场景的基础上,拓展了连锁类消费、酒店、灵活用工、预付费卡、市民卡等新场景。

从4方面推动手机银行建设,推出适老版手机银行

在具体业务上,江苏银行调整零售条线、大金融市场板块等组织架构。报告期内,苏银凯基消费金融公司开业,江苏银行消费金融布局扩大。据了解,2021年,江苏银行推出美团无界数字信用卡、绿色低碳信用卡、花加无界联名卡等创新产品,信用卡累计发卡510万张,较2020年末增长24%;推出“无感加油”业务,服务用户近50万人。

在零售渠道方面,江苏银行从适老化探索、智慧化引领、数字化驱动、场景化构建四个方面推动手机银行建设,打造缴费、出行、教育、健康、文化、生活服务、政务、本地八大服务场景。推出了适老版手机银行,2021年末已有超30万客户使用;至报告期末,个人手机银行总客户数超1300万户,同比增长30%,活跃客户数近450万。

对公业务上,江苏银行发布“苏银金管家”品牌,研发“苏银金管家”综合服务系统,包括财资管家、票据管家、外汇管家、薪资管家、财务管家、政务管家6大服务方案,将“管家”综合服务嵌入企业产购销、财务、办公、人资等全业务场景。

同时,搭建供应链金融云平台,推出覆盖核心企业上下游的应收账款、存货、订单等系列化线上供应链融资产品。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