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金良或将任建行行长,曾任邮储银行董事长


2022-4-18 11:24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4月15日,建行官网发文称,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派,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中国建设银行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决定:张金良同志任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副书记。

据悉,按照惯例,在走完必要的程序后,张金良或将成为建行新一任行长。

2022年3月底,建行原行长王江辞任。2022年3月4日,王江任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4月8日,中国光大集团董事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决议通过,选举王江为董事长。

那么,张金良或将接棒王江,成为建行新任行长,张金良曾在中行、光大银行、邮储银行任职。

张金良,男,获厦门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

1997年加入中国银行,先后任中国银行财会部副总经理、IT蓝图实施办公室主任、财务管理部总经理,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行长、党委书记,中国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

2016年1月至2018年8月,先后任中国光大集团党委委员、执行董事,光大银行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行长;

2018年8月起,任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2019年5月起,任邮储银行董事长、非执行董事。

在今年举办的邮储银行2021年业绩发布会上,张金良表示,近几年,邮储银行全力加快信息化建设,扎实推进数字化转型,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2021年该行IT投入100.30亿元,过去3年累计投入超过272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超过3%。数字人民币业务扎实推进,“邮惠万家”直销银行也已获批开业,共生共荣的创新生态正在形成。

建行近几年也持续加大对金融科技投入和人才的布局,在高层变动之后,其金融科技走向将更加值得关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