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困境下,富友支付两大法宝助力社区团购


2022-4-19 18:22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期,上海疫情引起举国瞩目,防疫防控仍处在艰难时期,抗击病毒的同时,保障民生更是重中之重。政府、企业、以及居民们纷纷各出奇谋,贡献自身的力量,其中上海市民自发形成的社区团购,成为小区居民筹措物资的主力军。

然而小区的“团长”并不好当,先是需要联系货源,确定价格、配送时间、开团门槛。紧接着还要联系小区居民,筹建微信群,发布信息、统计信息、汇总信息。最后还要进行“爬楼”收款,联系配送售后等等工作,流程非常繁琐,工作量巨大。甚至有时为了完成一次团购,团长要付出几个小时的工作量,即使团长已经非常细心,手工统计也难免不出错,收款也有可能出现少单漏单的情况。为减轻小区团长的工作量,富友支付将旗下两款产品:缴费通、掌中宝进行了升级迭代,以满足团长与商家们的需求。缴费通原本是针对物业、教培等行业推出的收款小程序,掌中宝则是为商家提供的同时线上线下的收银软件。

家住浦东新区的小月是某小区的团长,高峰时,每天要开40余个团,即使全家人一起帮忙,各种手工统计也要耗费近好几个小时。在她了解到缴费通可以帮助社区团购后,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进行了操作。小月在后台登记物资信息,生成二维码,然后发布到小区的微信群,有需要的居民可以直接扫码下单并支付,缴费通后台会自动生成汇总信息,团购数据的统计信息立即一目了然。当天开的十几个团的数据在缴费通的支持下,以前全家人数小时的工作量,仅用了半个小时就顺利完成了团购。

小月使用缴费通前手动整理的表格

小月的聊天记录截图

人在异乡为异客,外国友人在这个艰难的时刻因为语言不通,在参与社区团购时遇到了不小的麻烦。另一个团的团长小姜的群里有一个外国女生因弄不懂缴费通的具体操作在群里发起了求助。居民们纷纷出力,耐心地用英文回复了她并以截图的方式告诉她详细的下单以及结款步骤,在需要点击的按钮上贴心地用红色记号画了出来。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帮助下,最终这位外国友人成功地订到了菜,并向邻居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另一款产品掌中宝是为商家提供的收银软件,同时支持线上线下的收款,商家可以通过掌中宝的开店功能,自营外卖与配送,无平台费用,为商家和顾客降低采购成本。闵行区一家生鲜店,自4月初恢复开店以来,店内各类肉禽果蔬食品,每天爆单,供不应求。商家先在掌中宝平台配置好商品,然后把信息通过二维码方式发送给各小区团长,团长扫码后对该店商品信息一目了然,可快速发起团购。

缴费通和掌中宝作为富友支付旗下两大团购法宝,优势在于:

1、减少了汇总信息环节,自动统计的功能节约了团长时间成本,规避了少填漏填的风险,使汇总信息一目了然;

2、可直接完成支付,支付信息和清单信息对应;

3、购买信息与居民联络信息对应,团长分发时,可根据汇总表进行分发。

目前缴费通和掌中宝均免费向上海地区商家和用户开放,无软件使用费和平台费。至于支付手续费方面,为了帮助小区团长降低团购成本,富友支付正积极与银行接洽合作,目前已经支持绑定指定银行卡,团长可免手续费提现至银行卡,这一优惠将很快支持更多银行。

作为商户场景数字化的服务机构,富友支付各类产品还有更多灵活应用的场景,在未来依然会本着为民服务的核心,为大众提供更多优质的服务与产品。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