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2021年科技人才占比超10%,创设245个新型API


2022-4-28 14:2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4月27日,浦发银行发布2021年报。年报显示,报告期内,浦发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909.82亿元,同比下降2.75%;归母净利润530.03亿元,同比下降11.41%。

年报介绍,2021年,浦发银行信息科技投入67.06亿元,同比增长17.34%,占营收比为3.51%。这是浦发银行科技投入占营收比首次超过3%,对比近三年的变化,浦发银行在科技投入上保持相对稳定的增速。

人才方面,至2021年底,浦发银行科技人员6428人,同比增长9.71%,占总员工比为10.64%。这是浦发银行科技人才占比首次超过10%,对比近几年的变化,2019年、2020年浦发银行科技人员数量迅速增长,2021年增速相对趋缓。

可以预期,今年科技人才也会是浦发银行人才引进的重点。

在2022年春招中,浦发银行科技子公司(筹)就招募10个方向的信息科技人才,包括系统开发、大数据、信息安全、UI涉及、创新技术等;此外,多家分行也通过春招引进科技相关人才。

总行信息科技部则加大对多个岗位的科技人才引进,包括开发、运维、数据分析、创新业务研发、架构设计、信息安全等岗位,涉及社招和实习生招募。

在科技应用上,以“全景银行”为特色的开放银行模式,是浦发银行不得不提的探索。

创设245个新型API,落地产业数字金融平台33个

浦发银行在年报中介绍,其各领域数字化改造再升级,“全景银行”建设取得新进展。

其通过激活数据要素,强化业务赋能,融合服务场景。从行业客群专业化经营、公司客户双周期价值体系化经营、小微企业数字化风控等方面施力,构建数据驱动的金融市场智慧经营体系;产业互联网方面,落地产业数字金融平台33个、在线供应链91条,联通上下游客户710户,投放循环信贷资金超800亿元;拓展API“千家万户”链接工程,创设245个新型API组件,新增链接达标客户逾2.2万户,助力结算性存款、有价值客户、代发和AUM等业务增长;深化数据资产经营,创设132个“数据+算法+场景”组合的服务型数据资产,助力营收增加52亿元。

渠道方面,围绕“客户+负债+渠道+资产”四大领域,优化线上渠道客户体验;加快拓展各类场景,提升平台获客、活客、留客效能,推动用户向客户转化;通过构建浦惠到家、靠浦薪、云财资等平台,服务个人客户、企业和政府。

至报告期末,个人手机银行客户6111.79万户,较2020年底增长22.68%,MAU增至1758万户,较年初增长42%;浦惠到家平台注册用户突破2000万大关,交易额超4.5亿元;浦大喜奔App月活跃用户量达2020万户;个人网银客户3880.61万户,增长5.14%。

财富管理领域强化“数智化”经营,“数字理财专员”促活客户4900万人次

年报也强调,已经明确提出推进轻型化、“双碳”、数字化“三大转型”战略,加快构建可持续增长的盈利模式。

在推动轻型化转型上,浦发银行重点做强投行、财富、消费金融、理财、资产托管等轻资本业务,优化业务结构。

在财富管理领域,浦发银行强化“数智化”经营。

据此,浦发银行已经建成集产品、渠道、旅程、营销、风控、决策为一体的零售数字化2.0体系,实现智能洞察、智能投研、智能交互、智能规划、智能风控。手机银行App 11.0围绕理财投资、账户管理、贷款融资、生活服务四大核心场景,重塑五大频道,升级关爱版服务,打造人工智能“数字理财专员”,累计促活客户4900万人次。

截至报告期末,浦发银行财富收入67.57亿元,AUM个人金融资产余额(含市值)达3.87万亿元,个人客户持有的理财产品余额10344亿元,基金保有量达1860亿元。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