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人事大调整,涉及交银理财、交银人寿、信用卡中心等


2022-5-11 14:35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5月10日,据媒体信息,交行多家子公司、分行等迎来人事变动,包括交银理财、交银人寿、交银租赁、交行太平洋信用卡中心、北京分行、上海分行等。

其中,交行同业业务总监涂宏将不再兼任交银理财董事长,转而兼任交行上海分行行长;交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斌则转任交银租赁董事长。

交银人寿董事长张宏良因任期届满,已调离交银人寿,拟担任交银理财党委书记、董事长;交行太平洋信用卡中心总经理王庆艳接任交银人寿董事长一职;交行北京分行副行长王冠接任交行太平洋信用卡中心总经理。

目前,上述人事调整还在任职资格审批中。

张宏良将任交银理财董事长,交银理财聚焦4方面工作

交银理财于2019年6月成立,截至2021年年末,交银理财总资产102.06亿元,2021年净利润11.55亿元,同比增长73.61%。

交银人寿于2010年1月成立,是国内首家银行控股寿险公司,交行日本MS&AD保险集团分别持股62.50%、37.50%。截至2021年底,交银人寿总资产930.18亿元,2021年实现原保费收入169.41亿元,同比增长15.48%,净利润9.10亿元,同比下降12.07%。

张宏良55岁,2011年加入交银人寿,彼时交银人寿尚在成立之初,其几乎参与了交银人寿从起步至发展的全过程。其在任期间,交银人寿保费收入从2010年的7.12亿元提高到2021年的169.41亿元,2014年步入盈利期,较预计盈利年度提早一年,此后盈利规模逐步扩大。

此外,张宏良拥有20余年保险从业履历,1995年加入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曾历任乌鲁木齐分公司寿险营销管理部经理、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新疆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总经理,河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上海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2010年12月,加入交银人寿担任公司党委书记,2011年2月担任交银人寿执行董事、总经理,2018年8月担任交银人寿董事长;2019年8月兼任交银康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据悉,张宏良善于从战略层面指明方向,2012年其提出“在保障型保险服务领域,成长性与盈利性居领先地位”的“双领先战略”,此前寿险行业只有“负债驱动型”一条路径。

从交银人寿到交银理财,张宏良的履职经验对交银理财养老金融产品发展有利,其在交银人寿成立之初就加入其中的履职经验,也将帮助其更好地为尚处于初期的交银理财保驾护航。

涂宏曾表示,2022年交行提出了年内理财产品规模增长不低于10%的具体目标,将重点聚焦四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客户服务体系建设,优化各类线上平台功能;

二是加强产品的精细化管理,持续完善产品货架;

三是提升投资管理能力,加强投研能力建设;

四是加大渠道建设。

王冠将任交行太平洋信用卡中心总经理,系80后

涂宏系交银理财首任董事长,也是交行业务总监,负责同业与市场业务。其将履新的上海市分行是交行长三角龙头银行战略定位的重要支点。

交行太平洋信用卡中心负责信用卡业务的运行管理,在交行对外的品牌打造中颇受关注。

据悉,王庆艳2017年任交行安徽省分行行长,2020年任交行太平洋信用卡中心总经理至今。

王庆艳履新交银人寿董事长后,其接替者王冠为80后,据悉,王冠已经到达信用卡中心,开启现场办公。

在此次交行的人事调整中,涉及交银理财、交银人寿、交行太平洋信用卡中心都在零售条线至关重要,上海是交行总部所属地区,北京也是银行业发展迅速的地区。通过此次调整,交行不同条线之间的联动,以及地区协同将更加紧密,未来业务走向更加值得关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