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支付公司Opn融资1.2亿美元 估值近10亿美元


2022-5-13 10:41

据Nikkei Asia报道,总部位于东京的支付公司Opn已完成C+轮1.2亿美元的股权与债务融资。其CEO表示,目前公司估值接近10亿美元,旗下拥有线上支付解决方案平台Omise。

Opn的C+轮由JIC Venture Growth Investments和Mars Growth Capital共同投资,前者是由日本政府支持的一家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后者是由日本三菱日联银行和一家以色列的金融科技公司联合运营的风险投资基金。三菱日联银行还同意提供50亿日元(约3800万美元)的贷款。

Opn最初于2013年在泰国成立,当时名为Omise,2020年更名为Synqa,与“进化”的日语发音类似。现在,Synqa改名为Opn,与“开放”的日语发音类似。

创始人兼CEO Jun Hasegawa表示,本次筹集到的资金将用于扩大市场以及产品阵容。目前,Opn为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和日本的7000家卖家提供在线支付服务,其中包括一些知名企业例如麦当劳、Toyota等。而Hasegawa指出,Opn从东南亚起家再到日本,最终会拓展到亚洲之外的地区,他们希望在3年内将Opn的业务市场拓展到10个以上。

该公司之前的业务聚焦于在线购物支付。现阶段正在开发在餐厅、酒店以及实体店面的支付服务,推出了名为Opn Tag的服务,允许用户扫码点餐、下单、付款。

Hasegawa表示,该服务已在泰国推出,并计划很快推广至日本和其他市场。Opn将向商家收取每月固定服务费,同时也会从成交额中抽取一部分费用。Hasegawa希望Opn未来会成长为一个金融平台,让用户更便捷地给其供应商和员工支付款项。

目前,本地及区域竞对纷纷涌现、竞争激烈,例如软银旗下PayPay就在通过为小商户免除费用来拓展市场。Hasegawa表示,东南亚各国的需求以及金融基建差异较大,而Opn在东南亚各国的运营经验赋予了公司独特的优势。在Hasegawa看来,支付行业在打价格战,而Opn则希望聚焦用户体验以及结算的成功率。

本文编译自:Japan's Synqa raises$120m to battle payment giant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