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机构新华电商在续展前主动注销支付牌照


2022-5-20 17:52来源:移动支付网

5月20日,人民银行官网《支付业务许可证》核发信息公告显示,已注销许可机构再增一例,第三方支付机构上海新华传媒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电商”)于2022年4月1日主动注销支付牌照。

至此,被注销的支付牌照数量达51张。

2008年10月15日,新华传媒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新华电商,注册资本3000万元。2012年6月,新华电商获得人民银行第四批支付牌照,支付业务类型为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上海市)。其预付卡产品名为“新华一城卡”,主要用于B2C电子商务网站“新华一城网”。目前,新华电商官网已无法打开。

值得一提的是,第四批支付牌照将于下月续展,新华电商此举也算在临门一脚前的主动退出。这并不是个例,去年12月,厦门易通卡运营有限责任公司亦选择在第三批支付牌照续展前夕主动注销其支付牌照。

从注销日期来看,新华电商已是今年第四张被明确注销的支付牌照。上月中旬,陕西邮政西邮寄电子支付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繁星山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福建省银通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等3家支付机构的支付牌照被注销。

再往前的2021年12月,则有河北一卡通电子支付服务有限公司、上海便利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锦江国际商务有限公司、上海申城通商务有限公司等4家支付机构被注销支付牌照。支付牌照注销速度,似乎正在加快。

纵观全部51张被注销的支付牌照,大部分为地方性的预付卡发行与受理类资质。随着合规压力、政策因素以及市场环境的变化,预付卡发行与受理类支付机构经营每况愈下,地方性机构尤为如此,“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似乎成了该行业常态。

在支付监管趋严的趋势下,人民银行有意引导清退部分支付机构,预付卡发行与受理类牌照,自然首当其冲。

综合移动支付网发布的《十年激变——中国第三方支付牌照研究报告(2011-2021)》统计数据,在此次支付牌照注销过后,目前支付牌照尚余220张(其中10张“中止审查”、1张“情况未明”)。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