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银行落地全市首个自来水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


2022-6-9 10:34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2年5月31日,西安银行助力西安水务集团落地了全市首个自来水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据悉,市民使用数字人民币缴存水费仅需两步即可完成。首先,打开西安银行手机银行,进入“数字人民币”版块兑换数字人民币后,即可通过西安银行手机银行“生活缴费”在线通过数字人民币缴纳水费了。此外,市民还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的绑卡、存银行、充钱包、转账、扫一扫、收付码及交易明细查询等功能。

西安银行作为陕西省内法人银行,积极响应国家数字人民币战略,依托自身金融科技优势,成为全国首批、省内法人机构首家通过同业代理模式接入数字人民币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陕西省内形成“7+1”的运营模式,可以提供独具特色的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对公钱包、商户收单、薪资福利补贴代发等全场景服务。截至目前,已先后实现了政务、消费、医疗等多个数字人民币场景的落地,包括协助西安市金融工作局完成了陕西省内首笔以数字人民币方式发放的财政补贴资金;协助国家5A景区大唐不夜城、西安夜市文化代表东新街建立数字人民币示范街区;落地全国首个数字人民币出租车应用场景、全国早餐标杆示范工程--放心早餐、全国首批暖气缴费等多个场景,用实际行动促进了数字人民币的多元场景建设。

未来,西安银行将深化消费领域数字化转型,拓展数字人民币新场景,助力打造数字人民币受理生态圈。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