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数字人民币+票据贴现+绿色金融”场景落地


2022-6-14 19:01来源:移动支付网

6月14日,百信银行向中国再生资源公司成功发放首笔数字人民币票据贴现资金2700余万元,用于支持资源再生行业稳健发展,实现数字人民币在绿色金融领域的创新应用。

百信银行此次创新性地将数字人民币与票据贴现产品“百票贴”融合对接,精准锁定绿色企业,结合数字人民币“可控匿名、智能合约”的特点,可以有效追踪或控制资金流向与使用途径,精准滴灌实体经济。

据了解,此次应用是业内首个“数字人民币+票据贴现+绿色金融”的创新案例,打开了百万亿级票据业务应用场景。该项目负责人王斌表示:“数字人民币为我们发展绿色金融提供了新思路、新机遇。未来,我们还将基于企业供应链打造更丰富的数字人民币应用生态,希望能够惠及更多中小微企业,助力产业向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