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信银行2020年金融科技投入超4.4亿 占营收比例26%


2021-3-26 14:27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3月25日,中信银行发布2020年报。在年报中,中信银行提及了对未来的规划。

2021年初,中信银行发布新三年发展规划,主要内容为,以高科技驱动为引擎,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高价值创造为主线,加强党建引领发展,加强协同融合发展,加强轻型集约发展。

而在具体实施路径上,包括“二转”,即数字化转型和轻资本转型。

数字化转型要加快打造客户首选数字化零售生态银行、产业生态解决方案智慧服务银行、大数据投资交易领先银行;加快建设智慧风控中台、高效数据中台、领先技术服务中台,以及敏捷组织、数字人才、数字文化、资源配置“四大后台”。

轻资本转型要大力推动资产管理、财富管理、私人银行、交易银行、投资银行、金融市场等轻型业务发展,持续创新资本节约手段,转变高资本消耗的增长方式。

此外,百信银行也在年报中披露的百信银行的经营业绩和科技投入情况。

2020年,百信银行用户规模突破5100万,普惠信贷投放超3000亿元。

截至报告期末,百信银行营业净收入17.23亿元,同比下降27.39%,净利润-3.88亿元。

在科技投入方面,2020年百信银行金融科技投入超4.4亿元,占营收比例26%,较2019年增长5%。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