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召开数字人民币政务场景拓展应用专题培训会


2022-6-17 16:16来源:移动支付网

自2020年11月底西安市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以来,数字人民币已在文化旅游、政务服务、居民生活、大学校园、商业连锁、示范街区、大型活动、普惠金融等多个领域应用,创新试点也取得了突破。截至今年6月15日,全市已累计开通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2253余万个、对公钱包161余万个,正式投产应用场景45万多个,流通交易63亿余元。

为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加快数字人民币在政务领域的拓展应用,进一步为实体经济赋能助力。6月16日,西安市金融工作局特举办了西安市金融工作局金融大讲堂系列培训“西安市数字人民币场景拓展应用专题”会。作为主讲人之一,人民银行西安分行李宝庆处长进行了《数字人民币的研发试点与西安实践》专题报告,讲解了数字人民币的研发背景和数字人民币技术体系,介绍了西安市数字人民币试点整体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重点,重点解读《陕西省西安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并对今后发展的愿景做了展望。

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办公室汪源副主任介绍了建行推广数字人民币的典型案例,他主要围绕公共服务、商业零售、电商平台、住房金融、旅游文化、政府合作和建行生活七个方面的具体案例展开讲解。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