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雄安金科:数字人民币电费交易额超1000万元


2022-7-1 21:03来源:移动支付网

自2020年11月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与国网雄安金科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密切合作,积极响应“十四五”规划中关于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工作的部署。

国网雄安金科公司基于电费网银、网上国网、电e宝等平台实现数字人民币在20个试点地区的交费场景全覆盖,实现了线上线下、居民企业电力交费等多个场景应用。同时也联合国网北京电力、青岛市供电公司成功推出数字人民币交电费立减和电费小红包发放活动,上线红包定向支付应用,实现了电力营销与智能合约技术的融合突破。截至2022年6月中旬,数字人民币电费交易额超1000万元,累计开立个人钱包超过55万个。

下一步,国网雄安金科公司将继续加强与央行数研所、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和各省市供电公司的合作,以雄安新区的落地场景为标杆,继续拓展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并实现营销与创新模式的再深化,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创新应用,充分发挥数字人民币创新价值,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打造国网特色产业数字人民币应用示范。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