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雄安金科数字人民币线上对公场景应用首发


2021-2-10 11:31

2月6日,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财务资产部的指导下,由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主导的数字人民币在电费网银对公电力交费场景完成功能上线并验证成功。数字人民币全线上对公场景应用全国首单在雄安落地。企业用户只要登录电费网银,即可选择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交电费。

作为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落实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成果,本次数字人民币对公电力交费场景的落地,是提前布局新型技术业态、推动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实践,也为加快拓展数字人民币创新深度应用、构建数字人民币生态体系提供了有益探索。

前期,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已经完成数字人民币线下对公转账场景落地。此次全线上对公电力交费场景应用落地,进一步扩宽了企业用户数字人民币的使用范围,丰富了企业电费交纳方式,验证了数字人民币形态的企业资金使用新场景。这是公司优化对公线上支付业务的成功尝试,为今后全面推广企业端数字人民币业务夯实了基础。

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将进一步整合优势,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工作,拓宽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加速推动数字人民币与公司业务融合,在中央企业数字人民币应用领域走在前列。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