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已在9个地区试点数字人民币电费缴纳应用


2021-7-23 9:31

7月19日,“电e宝”正式登陆中国人民银行官方数字人民币APP,完成与央行子钱包推送功能的打通。子钱包推送功能上线后,用户在APP内线上交电费时无需跳转银行钱包界面,可直接在原界面完成数字人民币电费支付,将大幅提升用户体验。目前,该项业务已向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内包括雄安新区、苏州、成都、上海、西安、大连、长沙、青岛、冬奥会场景9个试点地区全面放开,居民足不出户即可体验数字人民币在电费场景的便捷应用。国家电网公司官方统一线上服务入口“网上国网”子钱包推送即将上线。

据介绍,国家电网公司线上电费交纳既包括子钱包推送方式,也包括APP内直付方式。除了线上交费方式外,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也已完成数字人民币扫码交费业务在线下落地应用,可赋能营业厅电费坐收以及社会化电费走收业务。

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打通电费交纳这一公用事业场景的数字人民币支付通道,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促进了数字人民币的流通使用,加速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向公众的普及;同时也为居民用户提供便捷的、丰富的电费支付方式,优化用户电费交纳体验,有效促进数字人民币民生服务生态发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