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钱包月活达1亿,华为支付将基于鸿蒙探索更多场景


2022-7-14 18:10来源:移动支付网

7月14日,华为终端云服务支付BU总裁马传勇向外界介绍了华为支付的最新情况。

自2011年12月华为应用内支付上线,到2021年9月华为支付上线,华为已经在支付方面布局10年之久。

截至7月13日,华为已经对多种支付方式覆盖,其中银行卡支付覆盖全球170+国家/地区,DCB(运营商话费支付)覆盖全球112家主流运营商,第三方支付产品支持48个国家/地区,花币支付覆盖全球131国家/地区。其支付产品主要面向合作伙伴/开发者提供支付通道,在国内遵循国家相关监管机构以及法律法规要求,在海外严格遵守GDPR以及本地法律法规,获得PCI、PSS最高等级的安全认证。

通过金融级安全区域(inSE)、基于微内核TEE OS、以及各类生物识别模块,华为从芯片底层技术构筑安全服务引擎,为移动支付安全赋能。

此外,马传勇还透露,目前华为钱包的月活用户已经达到1亿,作为钱包服务之一的华为支付用户量也呈现快速增长态势。

而对于华为支付的定位,马传勇表示,华为支付不仅仅是手机支付,还是创新的全场景支付平台。华为支付不是要与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竞争,它们仍然是华为的合作伙伴,华为支付是在鸿蒙生态的基础上开拓新的支付场景增量,汽车就是一个增量场景。

其中车内人脸支付和加油便是华为支付拓展的重要场景。据移动支付网了解,伴随近期AITO问界M7汽车的发布,部分车机应用已通过华为支付率先实现车内人脸支付。不同驾驶者在车内支付时将调用相应的人脸数据,保障个人隐私与数据安全。基于地理位置服务,当用户驾车经过加油站时,打开华为钱包App将自动弹出该加油站位置及优惠信息的提醒卡片,用户点击卡片即可快速付款,不用下车就可以给车辆加好油。

对于华为支付的发展,马传勇表示,华为支付未来将基于鸿蒙系统探索更多场景,其中包括快递物流、智能电商、出行住宿、充值缴费、车主服务、餐饮商超、在线互娱、金融保险等场景。

HarmonyOS是面向万物互联时代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而华为支付是鸿蒙生态的底层基础设施。只需一个华为帐号,即可畅享全场景、跨终端的便捷支付体验。基于鸿蒙系统的多端协同,多款华为终端设备上的支付操作可跨端流转到手机上,使用户便捷安全的完成支付。

对于支付行业关心的一些问题,马传勇向移动支付网透露,未来华为与银联的合作还将深化,华为支付服务商体系构建也正在进行。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华为于2021年3月全资收购深圳市讯联智付网络有限公司,拿下第三方支付牌照,业务类型为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2021年9月,华为支付正式上线。其中华为钱包为App应用,华为支付为钱包内服务,提供支付账户管理和支付服务,而Huawei Pay为华为与银联合作推出的支付工具,支持多种支付方式。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