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信用卡最新通知!停用长期不动卡


2022-7-19 9:18来源:移动支付网

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于近日发布《关于停用长期不动卡的通知》,表示为保护广大金融消费者的资金安全和合法权益,根据监管部门相关要求,将陆续对客户名下长期不交易卡片暂停用卡服务。后续若用户卡片仍需使用,可自行通过阳光惠生活APP操作办理。

此前也有多家银行发布通知,对一些长期没有交易并且没有资金的“睡眠账户”进行清理,但大多均针对“借记卡”。

不久前,银保监会、央行正式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信用卡业务规范健康发展的通知》(简称《通知》),对发卡管理、“长期睡眠信用卡”比率提出了明确要求。

《通知》要求银行不得直接或者间接以发卡数量等作为单一或者主要考核指标,长期睡眠卡率不得超20%,应当合理设置单一客户的信用卡总授信额度上限,科学合理确定信用卡息费水平,推动信用卡业务从粗放式扩张向精细化运营转变。

《通知》还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当持续采取有效措施防范伪冒欺诈办卡、过度办卡等风险;对单一客户设置本机构发卡数量上限;强化睡眠信用卡动态监测管理,严格控制占比;连续18个月以上无客户主动交易且当前透支余额、溢缴款为零的长期睡眠信用卡数量占本机构总发卡数量的比例在任何时点均不得超过20%,附加政策功能的信用卡除外;超过该比例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不得新增发卡。

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中国银行卡产业发展蓝皮书(2021)》显示,截至2020年末,信用卡(包括贷记卡和准贷记卡)的累计发卡量为11.3亿张,其中6个月内有过使用记录的累计活卡量为7.4亿张。

在某种程度上,清理长期不活跃的信用卡,有利于银行继续发展新用户。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