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报告:连连支付产业支付综合服务能力位居行业TOP2


2022-7-21 11:04来源:移动支付网

当前,以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为特征的数字经济,正成为全球各国经济复苏和增长的核心引擎。在系列政策的支持之下,我国数字经济产业规模持续快速增长。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负责人日前介绍,据测算,从2012年至2021年,相关规模从11万亿元增长到超45万亿元。而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也给支付这一金融基础设施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各垂直市场不断呈现细分状态,以产业支付、跨境支付等为代表的产业服务业态方兴未艾。

7月21日,易观分析发布了《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专题分析2022》(简称《报告》),从行业背景、现状及发展趋势等几大方面对第三方支付行业进行全景扫描。

报告指出,在疫情、中小微企业数字化升级需求迫切等多因素驱动之下,我国产业支付发展提速,市场规模破3千亿。与此同时,支付企业纷纷借势发力B端、深耕产业支付,持续赋能商户数字化。其中,在产业支付综合服务能力方面,连连支付位居行业前列,排名第二。

中小微企业数字化升级需求迫切支付机构借势发力B端、深耕产业支付

数字经济浪潮之下,传统产业经济模式面临重塑,诸多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迎来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历史节点。

进入2022年,受疫情多点散发影响,中小微企业对转型线上/线下一体化经营模式、进行多渠道获客和全链路数字化运营需求进一步激增。来自易观的最新调研数据显示,需要或希望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来了解市场信息和扩大销售能力、及时掌握企业经营情况、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的中小微企业的比例均超过50%;希望通过数字化、智能化发掘更多客户的中小微企业也超48%。

不过,在数字化转型升级过程中,由于技术能力不足、资本投入较为有限等诸多因素,广大中小微企业往往面临着“从哪转”“如何转”“转向哪”的困境。

而支付具有成为中小微企业数字化升级入口的天然属性。面对数字化机遇,众多支付机构也纷纷发力B端、深耕产业支付,通过搭建赋能中小商户全面数字化为中心的生态化服务体系,提供SaaS、精准营销、用户运营、金融科技等全生命周期服务,助力中小微企业数字化,服务实体经济。

上述报告显示,近来,我国产业支付快速发展,2021年相关市场规模为321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达41.03%。

“产业支付成为第三方支付的重要增长点。”易观分析师分析亦称,行业内各类参与者均有机会竞逐产业支付,产业支付机构的经营着力点将从拓展渠道转向增加客户粘性,关键点在于为客户提供多样化、个性化、高附加值的服务。

以支付+SAAS服务为核心连连支付持续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

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推动下,布局支付+SAAS服务俨然已成第三方支付行业的共识。

易观分析也指出,为企业提供包括SaaS服务、行业解决方案、营销服务及金融科技服务等在内的企业服务收入成为支付行业新增长点,支付企业需依托“技术创新+优质服务+生态拓展“打造差异化竞争力,及通过科技加持、合规助力,不断提升自身产业支付综合服务能力。

上述报告显示,当前,在第三方支付行业中,连连支付的产业支付综合服务能力位居第二。

据悉,作为中国产业互联网支付解决方案的引领者之一,多年来,连连支付始终专注B端企业级市场和行业垂直服务领域,深耕产业互联网。针对各行业数字化转型的痛点,连连以支付服务为基础,打造支付+SaaS服务的综合解决方案,整合业务中台、数据中台以及风控中心,搭建了多行业通用的开放服务平台,并通过产业场景的结合,联合产业服务商提供完整的支付、账户及相关增值服务,助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如基于当前零售业商户数字化改革需求,连连支付创新打造了面向新零售的综合SaaS服务解决方案,实现包括聚合支付、结算对账、多方分账、会员运营、数字营销、增值服务等一系列商户经营管理所涉及的链路闭环。具体来说,在聚合支付方面,连连支付构建了以顾客为核心的全渠道支付服务体系,聚合数字人民币及线上线下场景的主流支付方式,在提升消费者支付体验的同时解决零售商户多账户不统一的问题;在零售对账方面,借助支付网关的作用,连连将支付方式与ERP订单关联,替代手工二次维护结算方式,保证销售收入与回款一致,且在改造支付通道的同时,解决当前零售对账存在的各种效率及准确率问题,使商户的资金管理更加便捷;在数据运营方面,通过支付入口打通零售商线上线下会员体系,即在用户提供信息授权的情况下,通过主流支付软件、小程序、公众号等与消费者建立沟通,进而帮助商家满足用户个性化、定制化的需求。

在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方面,目前连连支付服务对象已横跨电商、零售、商旅、物流、制造等十余个垂直领域。

支付是经济基础设施,是促进企业数字化不可或缺的力量;同时,服务实体经济也是支付机构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连连支付表示,针对各细分行业痛点打造定制化的支付解决方案,助推各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是连连一直以来的服务目标。当前,各行业数字化转型正处于关键阶段,连连将会充分发挥自身在数字支付领域的优势,以定制化、专业化、精准化服务和产品为抓手,与合作伙伴持续拓展支付应用场景,打造数字化服务行业“新范式”,以切实行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