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连支付成功助力青岛国信接入数字人民币互联互通平台


2022-8-10 11:27来源:移动支付网

自2020年4月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启动以来,政府、银行、受理服务机构等各方持续联合发力,共同推动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实现各场景覆盖。人民银行此前召开的202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进一步要求“有序扩大数字人民币试点”,为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拓展再添动力。

作为第二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青岛市的数字人民币试点范围、试点场景正在有序扩展:从地铁、景区、外卖到生活缴费、小额贷款等等。与此同时,随着应用场景的日益丰富,越来越多的商户开始积极探索接入数字人民币系统,相关的服务受理开通需求日趋旺盛。

近日,连连支付对外宣布与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青岛国信”)达成合作。根据合作协议,连连支付将作为受理服务机构,负责协助青岛国信商户对接数字人民币互联互通平台,稳步推进数字人民币在青岛地区的研发试点工作。

资料显示,青岛国信旗下全资子公司青岛国信城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国信科技“)投资建设了国内首个城市级数字人民币综合服务平台——“便捷青岛”。目前“便捷青岛“已在交通、隧道、文旅、酒店、会展等场景成功实现了数字人民币支付应用。

连连支付相关负责人表示,商户通过受理服务机构接入数字人民币互联互通平台,不仅可减少运营机构及数研所对接工作量,同时也有助于节省多头开发时间和资源成本,更好地推动数字人民币业务的受理市场的拓展。如“便捷青岛”平台接入数字人民币支付模式后,将可实现各场景商户资金实时结算(支付即结算),并在数字人民币支付交易低费率等特点的赋能下,极大降低平台运营成本,提高用户支付和出行体验。

据悉,数字经济领域的代表企业之一——连连支付,已作为受理服务机构接入数研所互联互通平台,支持主扫、被扫及H5拉起支付功能,支持相关收款运营机构为商家提供数字人民币线上、线下收款能力。同时,自2021年1月以来,连连支付陆续与各大运营机构就数字人民币达成合作,并根据各自业务特点及资源优势,共同探索数字人民币在双方场景生态的应用与创新,积极开展试点地区的推广落地。

上述相关负责人进一步表示,当前,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不断扩大,相关场景应用正在加速落地。连连支付将会不断发挥自身在技术研发、场景创新、商户拓展等方面的能力,积极与银行、平台、商家等寻求合作,探索境内消费、贸易等场景中的数字人民币应用模式,助力更多的商户接入数字人民币支付能力,全力服务数字人民币生态建设以及中国数字经济发展。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