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机构北京一卡通转让68%股权,仅售3.52亿!


2022-7-22 17:15来源:移动支付网

7月20日,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一卡通”)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转让68.45%股权,转让底价为3.52亿元。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本次转让方为北京国资委全资控股的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北京一卡通的最大股东。其余两大股东分别是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这两家机构均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控股。

本次转让要求,意向受让方经资格确认后3个工作日内须向北京产权交易所指定账户交纳10586万元的交易保证金(以到账时间为准)。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北京一卡通于2000年10月经市长办公会批准成立,负责交通智能卡的制作、发售、应用和结算业务。北京一卡通是持牌支付机构,于2011年12月获得支付牌照,业务类型为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范围为北京、河北、天津。

2020年10月,北京一卡通成立20周年时公布的数据显示,其一卡通累计服务近2亿用户,其中NFC手机一卡通用户量近1600万,一卡通乘车码用户量近1200万。

近年来,由于严监管常态化、备付金集中交存、营改增、移动支付发展、线上化探索受限等诸多原因,预付卡的经营逻辑发生了根本改变,许多预付卡企业生存困难。截至6月底,央行已注销的68家支付机构中,拥有预付卡资质的就有62家,占比高达91%。

此外,近两年,除北京一卡通之外,在公开渠道挂牌或拍卖转让的支付机构案例并不少。其中,买方不乏携程、人保金服、B站等知名企业。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