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PS发布试行《跨境创新服务终端安全技术规范》


2022-7-26 17:29来源:移动支付网

为切实推进金融数据交换标准化在跨境支付清算领域深入应用,跨境清算公司推出了集成CIPS标准收发器功能的软硬件一体化产品——跨境创新服务终端(CISD),成为了有效延伸CIPS信息传输网络的便利载体。

为提升CISD产品的设计一致性、安全性及可靠性,使其符合金融科技产品相关要求,同时支持产业上下游协同发展,形成从设计、生产到部署、应用的有序市场环境,公司以信息安全为导向,本着支持、服务、引导市场健康发展的工作方针,开展技术规范编制工作。在广泛征求和采纳各类市场参与主体的意见和建议基础上,发布了企业标准——《Q/CIPS 0003-2022跨境创新服务终端安全技术规范》(以下简称《规范》)。

《规范》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术语及定义部分、设备安全部分、环境安全部分以及检测要求部分。另有编制说明作为规范配套文档。

第1部分:术语与定义。对跨境创新服务终端设备所涉及的专用术语进行定义和说明。

第2部分:设备安全。对终端设备本体提出具体安全要求,包括对物理、逻辑、系统、管理及通讯会话等方面的具体安全技术进行约束,适用对象为终端设备的设计及生产企业。

第3部分:环境安全。对终端的部署环境提出具体安全要求,包括物理环境、网络环境、人员管理及规章制度等方面的具体约束,适用对象为终端设备的用户。

第4部分:检测要求。对终端产品的检测标准提出具体要求,适用对象为终端产品的授权检测机构。

编制说明:对《规范》的编制背景和目的、工作原则、工作过程、主要内容及使用说明等进行阐述。

《跨境创新服务终端安全技术规范》发布后将于2022年10月1日起试行,CISD所涉研发生产企业、用户及检测机构应按照《规范》要求开展相关工作。您可通过登录CIPS用户社区访问有关页面或线下咨询的方式获取相关内容。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